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MBA/MPA教育中心组织师生赴宜宾开展社会实践
[四川师范大学MBA/MPA教育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4月21日
  查看:263
  来源:

2017年4月15至16日, MBA/MPA教育中心组织2016级MBA、MPA研究生到宜宾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官诚教授、MBA/MPA教育中心专职副主任黄宇峰教授、MBA/MPA教育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以及部分任课教师共同参加了此次社会实践。

国务院在2016年2月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工作的若干意见》,该文件指出,我国新建住宅要推广街区制,原则上不再建设封闭住宅小区,实现内部道路公共化,解决交通路网布局问题,促进土地节约利用。为更加深入地了解街区制,15日大家来到被誉为“国内最成功的开放式小区”的宜宾市翠屏区南岸街道的莱茵河畔小区。 在宜宾市翠屏区宋仕伟副区长和莱茵河畔小区物业负责人的带领下,大家对莱茵河畔小区进行认真地参观,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听取物业负责人对小区的讲解,很多同学对小区超前的意识称赞不已。参观完后同学还就小区的发展规划、社区和物业整合、管理中遇到的问题等情况与工作人员进行交流,表现出对开放式街区的浓厚兴趣。

参观完莱茵河畔小区,大家又来到素有“万里长江第一古镇”之称的历史文化名镇——李庄,大家对李庄的历史渊源、建筑艺术、民俗文化、抗战文化、同济大学内迁等情况有了更加深刻地了解。

2017年4月16日上午全体师生到五粮液生态工业园进行了参观学习。

到达五粮液工业园后乘坐五粮液生态工业园交通车进入厂区,先后参观了鹏程广场和酒圣山,然后到了酒文化博物馆,文博馆揭秘了五粮液以酒业做大做强为目标的第一次创业,成为中国酒业大王的发展历程;展示了五粮液实施“酒业为主、多元发展”战略;展示了“五粮液”进军世界知名公司的概况和阶段性成果。在这里,高度浓缩的企业发展历程和十里酒城的形象,让人直观、真切而便捷地感受到了五粮液企业文化的浓郁韵味和强大力量。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此次社会实践行程紧凑,内容丰富,寓教于乐,为MBA和MPA学员搭建了良好的实践学习平台,领悟到了书本中的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课堂外的社会实践能够更好地将课堂上所学到的管理理论融会贯通,能够更快地将书本知识转化为个人能力,这样的社会实践很有意义。

1.jpg

2.jpg

3.jpg


4.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供稿人:张健 刘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