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现代信息革命与政务商务转型——王谦学术报告会
[四川师范大学MBA/MPA教育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6月13日
  查看:440
  来源:

2017610日下午,我中心有幸邀请到四川大学全国干部教育培训基地专职副主任、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系博士生导师王谦教授在学院办公楼529报告厅为全体MBA/MPA学生做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学术报告《现代信息革命与政务商务转型》。学术报告会由MBA/MPA教育中心专职副主任黄宇峰教授主持。

王谦教授从党的十八大、三次信息产业革命等背景入手,从行业之间跨界竞争的视角,逐渐将信息化浪潮与企业转型结合在一起,强调了信息化对企业转型、创新所带来的天翻地覆的变化和认知上的突破。同时用几个知名企业的案例来加深学生们的认识。接着,又从“互联网+”、物联网等几个概念切入,生动详细地介绍了信息化与管理创新的关系,进一步提高学生们对于O2O的认识。最后,王谦教授提出了“互联网+”公共服务建设实施中理念缺失、认知缺失以及相关部门的管理设计上的不足等问题,并提出了自己对这些问题的看法和建议。

    王谦教授通过自己丰富的理论知识与社会经验,用幽默的语言让学生们对大数据、互联网+等问题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王谦1.jpg

 王谦2.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MBA/MP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