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黄宇峰副主任参加2017年全国MBA培养学校管理学院院长联席会议
[四川师范大学MBA/MPA教育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6月15日
  查看:349
  来源:

2017年6月13日,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承办的2017年度全国MBA培养学校管理学院院长联席会议在浙大紫金港校区国会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全国200余所MBA培养学校的管理学院院长及相关负责任人等近4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我中心黄宇峰副主任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由教指委秘书长、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主持。会上,浙江大学常务副校长宋永华首先致欢迎辞。国务院学位办、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巡视员唐继卫也发表了致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主任、教指委主任委员吴启迪从中国MBA教育的“6个第一”出发,介绍了目前MBA教育的发展现状。

精彩的主题演讲后,大会隆重举行了教指委创新创业战略研究与促进中心成立仪式、“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颁奖仪式以及中国高质量MBA教育认证授牌仪式。

随后,教指委委员、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吴晓波围绕“‘一带一路’倡议下我国MBA教育的机遇与挑战”展开了演讲。教指委委员、新疆财经大学创业学院院长马洁则以《丝绸之路经济带与中国的机遇》为题,结合6000年人类文明史、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提出等,分析了目前中国在崛起过程中所面临的机遇。教指委秘书长、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作了总结发言。下午,大会同时开展了“稳中求进,内涵发展”——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发展新趋势专题研讨会和“服务需求、提高质量”——工商管理硕士专业学位教育质量提升专题研讨会。

此次会议最后在专家们的热切交流与互动中圆满落幕。在“一带一路”倡议与创新创业、大数据等新形势下,本次会议深入探讨了商学院MBA、EMBA教育未来发展的新使命、新要求以及下一步工作核心,为帮助全国MBA培养院校在新形势下应对挑战、拥抱机遇进而提升教育质量奠定了坚实基础。

1.jpg

2.jpg

3.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