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黄宇峰老师参加全国MBA培养院校“一带一路”教育论坛
[四川师范大学MBA/MPA教育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2日
  查看:997
  来源:

20171215日上午,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承办的全国MBA培养院校一带一路教育论坛在闽江学院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闽江学院校长王宗华,闽江学院副校长狄俊安,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部分委员、全国MBA培养院校管理学院主管负责人及MBA教师代表共计180余人参加了此次论坛。本次论坛旨在通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一带一路MBA教育提出的新要求,深入探讨一带一路倡议与创新创业新形势下我国MBA教育的机遇与挑战,探索新思路,交流新经验。我中心专职副主任黄宇峰教授参加了此次论坛。

开幕式上,王宗华校长首先代表闽江学院致辞。杨斌秘书长在论坛上发表讲话。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院长何志毅在论坛上介绍了新华都商学院创办背景以及MBA项目的开展情况。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原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建国就一带一路倡议实施与中国企业创新发展做主题发言。新华都商学院理事长、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商学院院长陈春花教授发表了精彩演讲。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教授、上海大学上海合作组织公共外交研究院研究员庄恩平,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商学院教授陈甬军,哈尔滨工业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叶强,云南大学工商管理与旅游管理学院副院长高核,江苏大学管理学院院长助理何娣分别围绕中国企业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发展与变革以及沿线国家的区域合作情况做了主题发言。

下午论坛在闽江学院新华都商学院全球视讯中心进行。五位来自MBA培养院校的代表就一带一路倡议下开展办学的经验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分享。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新疆财经大学创业学院院长马洁,福建仁达食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吴唐青,汇银资本董事长陈锐华以及叶强教授、陈春花教授、何志毅教授一同就一带一路背景下商学院如何与企业合作取得共赢进行了圆桌讨论。杨斌秘书长结合嘉宾的发言分享在论坛的最后做了总结发言。

1.jpg

2.jpeg

3.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