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明知藤梯悬,偏向崖上行 ——全媒体时代精准扶贫的“悬崖村”模式
[四川师范大学MBA/MPA教育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月10日
  查看:1126
  来源:

20171230日,我中心部分MPA学员在蒋丹教授和李德勇副教授的带领下到西昌市昭觉县支尔乡阿土勒尔村(悬崖村)进行了一次调研实践活动。

1230日上午,支尔乡副乡长沙马日哈带领师生一行人从昭觉县驱车近两个小时来到此行调研目的地阿土勒尔村。采访了阿土勒尔村村长,询问了有关村子的相关问题,对村子有了更为具体的了解,并为调研实践收集到了丰富的第一手资料。

1230日中午,沙马副乡长带领师生一行人来到同往村落的悬崖钢梯体验了钢梯攀登,对于村子的生活环境有了更为清晰深刻的体验。结束钢梯攀登后在沙马副乡长的协调沟通下对当地村民进行了调查采访完善了信息资料收集工作。

此次实地调研是我中心师生参加第二届“中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的项目之一,在完成既定信息资料收集之余也让参加活动的师生对凉山地区艰苦的交通生活条件和生存环境艰难地区的村落有了更加直观的体验,对当地扶贫攻坚工作的困难有了更加深刻的感受,为后期的案例写作提供了更实质的基础。

0105_1.jpg

0105_2.jpg

                                                                                                                                             供稿:2017MPA全日制寇偲妍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MP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