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罗元青教授参加西部MBA师资培训项目启动暨西部MBA培养院校“管理经济学”师资培训
[四川师范大学MBA/MPA教育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1日
  查看:656
  来源:

为进一步推动西部MBA教育和课程改革的全面实施,提升我国MBA教育均衡全面发展,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长江商学院主办的西部MBA培养院校“管理经济学”师资培训于2018年9月26-28日在青海省西宁市开课。 长江商学院经济学教授、MBA学术主任、长江商学院案例研究中心主任、长江商学院中国经济和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伟是此次西部MBA师资培训项目的主讲教授。来自西部地区近30所院校的5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我中心罗元青教授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仪式上,教指委领导介绍了西部MBA师资培训项目情况。该项目是以“支持西部教育,培养精英教师”为宗旨的公益性项目,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处与长江商学院于2018年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组织并实施。旨在通过开展西部MBA师资培训相关活动,提供学习交流平台,改进MBA教育教学方法,从而提高MBA教学水平,提升MBA办学质量。此次培训项目涵盖了MBA十大核心课程,由全国MBA教指委秘书处从西部MBA培养院校中选拔一定数量的教师参加。长江商学院选派熟悉中西方管理理论、教学和研究经验丰富的教授,与西部院校的老师们充分交流,同时分享长江商学院的教学实践、研究成果和案例资源。此次“管理经济学”为第一教学模块。

第一天的课程分别由全国MBA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国人民大学原副校长伊志宏教授作了“数字化时代的管理教育——挑战与应对”的主题演讲; 长江商学院经济学及人力资源学教授、学术事务副院长王一江教授也分享了自己从经济学视角对雅典帝国兴衰进行的思考。最后,组织全体参会教师进行了拓展活动,营造良好氛围,使教师们相互熟悉,合作交流。

在第二、三天的课程教学中,李伟教授从目前“中美贸易战”、“房地产市场价格”等热点话题引出思考,运用管理经济学原理与分析工具,进行了富有启发的分析。同时也分享了一些案例研究及他的最新学术研究成果。李教授的授课给教师们带来了新的思维方式和授课方式,启发更多的思考,有利于教师们在今后的教学中改进和提高。

    此次培训为西部院校担任MBA课程教学的教师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和学习机会,与高水平的专家学者进行教学内容和方法的探讨,对于提升我们的教学水平非常有帮助、有价值。

1.jpg

2.jpg

3.jpg

4.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