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李小平、王官诚等老师参加西南地区MPA教育发展研讨会
[四川师范大学MBA/MPA教育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2日
  查看:794
  来源:

2018年11月10日,由全国MPA教指委主办,电子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MPA教育中心承办的第五届西南地区MPA教育发展研讨会在清水河校区举行。西南地区24所MPA培养院校近8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MP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李小平教授、副院长王官诚教授、汤晖副教授、周密副研究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开幕式上,电子科技大学胡皓全副校长致辞。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姜晓萍教授作了讲话,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兰中文副院长和公共管理学院汤志伟院长作了发言。开幕式后,陆军军医大学研究员、教育部公共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罗长坤少将作了题为《社会变革下公共管理人才培养的思考》的主题报告,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姜晓萍作了题为《社会责任导向的公共管理人才培养模式》的主题报告。

下午的分组交流环节,与会代表分成四个小组开展研讨。大家从西南地区MPA的未来发展方向与定位、MPA人才培养模式、课程设置、案例教学、教学管理、社会实践、学位论文标准、答辩环节管理、学生活动开展到管理人员自身等进行了深入讨论和交流。

闭幕式上,各小组代表汇报了所在小组的代表性发言以及意见与建议。大家认为,做好西南地区的MPA教育要坚持沟通和交流,坚持从规模化发展转向高质量发展,走出各个高校自己的特色之路。闭幕式上还举行了会议举办权的交接仪式,第六届西南地区MPA教育发展研讨会将于明年在西南大学举行。

1.jpg

121616343xhf.jpg

微信图片_20181113104126.jpg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MP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