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MBA系列讲座之《浅谈“十四五”经济趋势》
[四川师范大学MBA/MPA教育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4月6日
  查看:668
  来源:

2021年3月27日下午,中心邀请民革中央经济委员、太和古方(成都)中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博骏教育集团行政总裁杨宗华先生在第一教学楼B-115为2020级MBA学员做了题为《浅谈“十四五”经济趋势》专题讲座。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专职副主任黄宇峰教授主持了讲座。

杨总从经济周期率出发,详细介绍了四大经济周期的经济规律,主要包括回升期、繁盛期、萧条期和衰退期四大经济周期,并强调了把握经济周期律对于经营公司和创业的好处和价值。然后,杨总分析了21世纪中国发展的5大国家竞争力要素(政治要素、宗教要素、人口要素、社会要素和技术要素(工具)),并对比了中国和西方这5大国家竞争力要素的不一致。最后,杨总浅谈了“十四五”期间十大趋势,特别提出碳中和与绿色发展会促进行业分化,改变区域优势,并旨在希望学员们听了这次讲座以后,能够把毕业论文和“十四五”经济趋势牢牢地结合在一起。


杨宗华个人简介:

现任太和古方(成都)中医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博骏教育集团行政总裁。长期致力于文化视角的经济与管理研究,曾任多家高校客座教授,“中央企业班组长岗位管理能力资格认证远程培训项目”教材编委会成员。2012年3月至今,任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二届、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经济委员会委员。2019年9月,开展民革中央2019年度重点考察调研并提交《关于完善法制建设、优化民营企业营商环境的建议》报告,得到中共中央主要领导同志的重要批示,相关工作建议得到政策采纳。

微信图片_20210406103406_副本.jpg

                                                                                                                        供稿人:2020级MBA  甘晰然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