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MBAMPA系列讲座之《民营经济的时代逻辑及二十大后的发展趋势》
[四川师范大学MBA/MPA教育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查看:446
  来源: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阐释党的二十大对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重大部署,2022年11月19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邀请四川大学客座教授、四川省民营经济研究院杨骞副院长在C304给2022级MBA、MPA全体学员做了题为“民营经济的时代逻辑及二十大后的发展趋势”的分享。讲座由经济与管理学院蒋丹副院长主持。

杨院长基于研究积累、学术原理、公开信息及底层逻辑,围绕民营经济的时代背景与制度安排、政策供应与过程结果、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等方面做了深入阐释。杨院长指出民营经济已经发展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社会就业的重要保障、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并结合二十大报告就民营经济的问题、机遇和发展趋势分享了他的思考和体会。最后, MBA和MPA同学积极发问,与杨院长进行了互动交流。

此次讲座紧贴民营经济发展现状,在场师生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用心思考,极大地激发了师生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氛围,提升了学习和研究的视野及思路。

1669024794555.png

1669024853954.png

    杨骞简介:法国巴黎高等商学院(HEC)高级工商管理硕士、高级注册咨询师、高级经济师;现担任四川民营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四川工商智库咨询委员会副主任,四川大学上市公司发展与竞争力研究所学术带头人、四川大学商学院EMBA企业导师;曾担任县级体改委主任、市级外经贸委副主任、省级外经贸厅处长,多家大型国企、民企、上市公司主要高管,四川省政协委员、四川省商会副会长,商务部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四川大学客座教授;被评为四川省杰出企业家、中国优秀民营企业家、全国行业劳动模范;共发表学术文章30余篇、出版一部学术著作;已获得国家级社科项目一等奖2项、省部级社科项目三等奖l项。

                                                                                                                                                       审核:黄宇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