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阙四清老师参加全国MPA核心课程“政治学” 教学与案例研讨会
[四川师范大学MBA/MPA教育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1日
  查看:224
  来源: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改进MPA核心课程“政治学”的教学内容与方法,分析学科最新研究动态,提高课堂教学效果,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于2022年11月19日至20日通过网络视频方式在线上举办了全国MPA核心课程“政治学”教学与案例研讨会。我中心《政治学》任课教师阙四清副教授全程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院长燕继荣教授,教指委委员、吉林大学行政学院院长张贤明教授,教指委委员、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吴晓林教授,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副院长程同顺教授,复旦大学陈周旺教授,浙江大学耿曙教授,中山大学黄冬娅教授,南京大学陈肖生副教授分别做了《中国政治学的理论构建》、《权责关系与国家治理现代化:政治学研究的重要命题》、《政治学原理课程的案例教学》、《MPA“政治学”课程思政建设体会》、《面向公共管理的政治学原理教学》、《从政治学角度解读中国的发展历程》、《“国家”:政治学的研究边界》、《理解社会公平正义问题》等专题报告。

全国近百所高校160多位政治学相关老师及研究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就“政治学理论热点话题”、“MPA政治学原理课程思政”、“政治学原理案例教学”、“MPA政治学原理授课重点及难点问题”等话题展开交流、研讨。此次研讨会对于政治学任课老师把握理论前沿、提升教学效果、探索课程思政起到了较大的促进作用。

1_副本.jpg2_副本.jpg3_副本.jpg

                                                                                                                                                               审核:黄宇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MP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