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MPA系列讲座之《学术规范与论文写作》
[四川师范大学MBA/MPA教育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5月24日
  查看:482
  来源:

2022年4月30日,为切实提高MPA学生学术论文写作能力,中心有幸邀请到了中共四川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刘学彬教授为2020级MPA学生作了《学术规范与论文写作》线上专题讲座。

刘学彬教授具有丰富的教学和科研经验。在讲座中,刘教授从论文撰写的规范要求入手,采用理论与案例相结合的方式,围绕学术论文的特点、类型和写作步骤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讲解。刘教授指出,论文选题要有必要性、科学性、创新性和可行性;理论基础部分要避免理论表述不清或者表述错误;现状分析部分要全面展示成就,既要有制度政策,也要有数据调查补充;问题原因分析要注意界定问题和导致问题的原因;对策建议则要兼具推广价值和深邃的思想。

在讲座最后,刘学彬教授语重心长地教导同学们撰写毕业论文的注意事项,严格把好政治关口、严格遵守学术规范、高度重视实证研究。以生动的语言教导同学们发扬学术民主,遵守学术规范,并期望在座MPA学生在以后的学术研究过程中能够取得更加优秀的学术成果。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刘教授的讲座深入浅出、干货满满,为大家撰写高质量的毕业论文教授了方法、增添了信心。本次讲座对MPA学生进一步丰富学术基础理论知识、加强学术规范建设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微信图片_20220524093259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20524093255_副本.jpg

                                                  供稿:邓云欢 王洁琼       审核:黄宇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MP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