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转发:四川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生网络远程复试考生须知
[四川师范大学MBA/MPA教育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0年5月19日
  查看:1131
  来源:

根据《四川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线上复试录取办法》规定,我校今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采用网络远程方式进行,各学院复试于5月中旬陆续开始,具体安排届时在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院网站查询或咨询报考的学院。

一、提前准备

考生提前做好所需设备及环境准备,并按报考学院规定的时间完成网络远程复试模拟测试,确保设备功能、复试环境等满足要求。如确有困难,复试开始前5天向报考学院报备。

1.复试设备:需要双机位模式参加复试,即两部带摄像头的设备,手机(保证设备电量充足)或电脑均可。一台设备从正面拍摄,另一台设备从考生侧后方拍摄(后方拍摄的设备须关闭音频,防止回音影响复试)。

2.网络信号良好能满足复试要求,建议优先使用有线网络,保证网络连接正常。

3.独立的复试房间(严禁在培训机构)。要求房间环境简洁,灯光明亮,安静,不逆光,无遮挡,无其他人员。

4. 网络远程复试平台默认使用中国移动云视讯所提供的“云考场”平台(备用阿里巴巴旗下的“钉钉”智能移动办公平台),考生需提前于学校公告处核对“云考场”网络远程复试平台的登录地址(https://ykc.hanwangjiaoyu.com/user/login/SICNU),同时也请提前安装好备用的“钉钉”Windows/Mac版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s://www.dingtalk.com/download?lwfrom=2017120202091367000000111&source=1001&isLite=0),熟悉两平台的操作及流程。关于“云考场”相关操作规范详情在研究生院网站查阅《四川师范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网络远程复试操作指南》。

二、提交材料

1.按学院要求将复试所需材料发送到学院指定邮箱,所有材料集中放入一个文件夹,名称为:专业名称+考生编号(15位)+考生姓名,文件格式为PDF。

2.需签订《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方能参与复试。

3.复试时不能及时提交给学院的原件材料,可以用相关资料网站截图或复印件报给学院,材料原件于入学复查时交由学院审核。

4.报考学院要求的其他材料或用品。

三、纪律要求

1.诚信复试。

①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

②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入学后3个月内,我校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2.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秘密,禁止以任何形式对外泄露或发布复试相关内容和信息。复试过程中考生禁止录音、录像、录屏、直播和投屏。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复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违规。

3.复试前应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保证考生端考试屏幕能清晰地被复试专家组看到。不得人为故意断电、断网。复试期间不得接听电话。

4.复试过程中,考生须正对第一机位摄像头,坐姿端正,保证视频呈现清晰的面部和双手图像。不化浓妆,不戴饰品,头发不得遮挡面部,露出双耳。 

学生复试缴费、查看复试具体安排详见附件!

MBAMPA教育中心复试细则定稿.docx

四川师范大学研究生院

 


附件:MBAMPA教育中心复试细则定稿.docx  (25.98k)[下载]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