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MBA系列讲座之《战略解码》
[四川师范大学MBA/MPA教育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日
  查看:724
  来源:

2021年10月30日下午,中心邀请成都驱动励企业管理咨询公司总经理、四川点石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陈敏先生在第一教学楼C-401为2020级MBA学员做了题为《战略解码》的专题讲座。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专职副主任黄宇峰教授主持了讲座。

陈总从战略管理现状出发,详细介绍了战略落地的挑战与对策,主要包括经营战略的三种现象(有战略与缺战略、去战略化与泛战略化、好战略与坏战略)、战略成长模型(幼小期、成长期、成熟期、衰退期/重生期)、战略落地的七大障碍(能力障碍、共识障碍、协调障碍、监督障碍、举措障碍、机制障碍和资源障碍)以及解决对策(战略解码)4个部分。其次,陈总讲解了战略解码系统(将战略解码为责任与行动),主要包括IBM业务领先模型(BLM模型)和战略解码DPMR系统(五步循环曲——战略推演、战略澄清、战略解码、落地维护和战略复盘)。最后,陈总谈到了战略解码导入(引领组织革新提升组织绩效),主要包括成败四个关键(坚持战略解码系统端到端提升、公司一把手重视与支持所有管理人员参与、选择合适的时机可简可繁、与绩效管理有效连接倒逼体系与机制的完善)、七步成诗(选好引导人、做好宣导培训、战略推演作业、战略澄清会、战略解码会、签订绩效承诺书、成立落地推动机构)和建立经营驾驶舱。这次讲座旨在希望学员们能够把毕业论文和战略管理牢牢地结合在一起。

image.png

陈敏简介:

◆ 自组织管理机制设计开创者
◆ 组织发展(OD)咨询和设计专家
◆ 国际劳工组织(ILO)企业可持续发展(SCORE)咨询师
◆ 历任上市公司,集团公司中高管职位20余年
◆ 现任成都驱动励企业管理咨询公司总经理、四川点石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总监
◆ 长期将企业管理实践与管理咨询结合,聚焦组织发展(OD)领域培训与咨询,培训咨询系列有:
卓越组织发展(OD):《组织诊断》、《战略解码》、《自组织机制设计》;卓越人才发展(TD):《人才地图》、《人才画像》、《学习地图》
帮助企业推进组织变革,高效运转和发展人才。
◆ 擅长开放式引导技术,激发群体智慧
◆ 服务过的企业涵盖生产制造、金融保险、铁路交通、医疗健康、医药、能源、物流、商业贸易等行业50余家企业。

                                                           供稿:2020级MBA  甘晰然      审核:黄宇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