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MPA系列讲座之《用心为文,筑牢公共管理根基》
[四川师范大学MBA/MPA教育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6日
  查看:530
  来源:

2021年12月4日上午,中心有幸邀请到峨眉山市市委书记龚德勤同志在第一教学楼A-313为2020级和2021级MPA学生做了题为《用心为文,筑牢公共管理根基》的专题讲座。经济与管理学院MPA负责人李小平教授主持了讲座。

首先龚书记给同学们分享了当初考清华MPA的考学经历。他提到做管理的人每天都会遇到不同的问题和事情,只有不断的学习,拓展眼界,保持进取的心,才能轻松应对各种不同的管理难题。

接下来龚书记给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论文写作上的一些经验。首先,要做到“三多”:多阅读、多练习、多总结。其次,在论文选题上要做到三选三不选原则:一选对推进国家社会进步有促进作用的题目,不选自娱自乐的题目(方向性);二选自己熟悉专业领域内的题目,不选超越自己学识的题目(可控性);三选可创新的题目,不选前人已广泛研究过的题目(创新性)。同时,他提到写论文时立意要高;选题要精准,把握好“越窄越精”的基本原则;阅读文献要广,写作要精炼;访谈要深入;最重要的是“勤奋”, “勤奋”是写好一篇论文的不二法宝。一篇高质量的论文不仅是一篇优秀的作业,更是一个人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以及人生经验积累的综合展现。

龚书记认为公共管理是一门艺术,是合唱,是协奏。扎实的专业知识是基础,公法、决策、领导艺术、危机管理等,都是不可或缺的工作利器。而公共管理者应当是社会最普遍力量的代言人,也应当维护最大多数人的利益。公共管理专业奠定了应对问题的基本功公共管理专业是服务人类社会的专业,选择这个专业就是选择了奉献。

然后龚书记为同学们讲解了他将公共管理学科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的两个成功案例,加深了同学们对公共管理实际应用的理解。

讲座结束时,李小平教授为同学们做了简短而精要的总结:让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中,多思考、重实践、打开格局与眼界,用心为文!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微信图片_20211206095901.jpg

微信图片_20211206102117.jpg 

微信图片_20211206095912.jpg

龚德勤简介:

中共峨眉山市市委书记,1986年四川师范大学历史系毕业,2012级清华大学MPA优秀学员,长期在基层一线工作,是一位公共管理理论积极的卓有成效的实践者。

 

                                                     供稿人:2021MPA董伽宇   审核:黄宇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MP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