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中国MBA西南联盟第18期“大家说”品牌活动圆满落幕
[四川师范大学MBA/MPA教育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4日
  查看:30
  来源:

2023年12月1日,中国MBA西南联盟第18期“大家说”品牌活动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中国MBA西南联盟和四川师范大学联合主办,四川师范大学MBA联合会承办,以《平台经济》为主题,邀请了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卢东作为主讲嘉宾,为西南MBA同学、校友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讲座。

在讲座中,卢东教授首先明确了平台经济的定义,并深入解析了其特性。他指出,平台经济是基于数字技术,由数据驱动、平台支撑、网络协同的经济活动单元所构成的新经济系统,是数字经济的核心组成部分。通过数据驱动、平台支撑和网络协同,平台经济正在全球范围内展现出强大的活力和潜力。

接着,卢教授详细阐述了平台经济对于传统经济模式的影响,以及其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作用。他表示,平台经济的兴起改变了传统经济模式,推动了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发展。同时,随着人们对生活质量要求的提高,平台经济也将更加注重服务质量和用户体验的提升。此外,随着全球化的深入发展,平台经济也将更多地融入全球价值链,推动全球经济的复苏和发展。

卢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案例分析,赢得了在场同学的热烈反响。在讲座过程中,卢教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大家说”品牌活动是中国MBA联盟推出的线上精品活动,为了让更多的同学能够方便地参与到活动中来。此次“大家说”第18期活动吸引了来自西南各高校MBA同学的热情参与。通过直播互动的形式,同学们能够与卢教授进行实时互动,提问和交流心得体会。

活动结束后,许多同学表示,卢东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让他们对平台经济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和认识。同时,他们也表示将以此次讲座为契机,进一步关注和学习平台经济的相关知识和动态。

中国MBA西南联盟“大家说”系列活动旨在打造西南MBA终身学习的优质平台,为参与者提供更多前沿、深入的学术探讨和实践经验分享。此次《平台经济》线上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让更多的同学能够参与到活动中来,也让他们对新兴经济形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我们期待在未来,“大家说”系列活动将继续为大家带来更多前沿、深入的学术探讨和实践经验分享。同时,我们也希望通过此类活动,推动平台经济的健康发展,为数字经济的繁荣做出更大的贡献。

图片1_副本.png

图片2_副本.png

卢东简介:

  研究领域:营销管理、旅游管理、共享经济、数字经济

  管理学博士,四川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四川省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曾任澳门科技大学行政与管理学院助 理教授(2010-2013年)。教授《市场营销学》《营销管理》《管理 研究方法》等课程。并在《管理学报》《管理评论》《旅游学刊》 《外国经济与管理》《人文地理》等中文核心期刊(CSSCI)上发表重 要论文30余篇,在《Knowledge-Based Systems》《British Food Journal》《Asia Pacific Journal of Tourism Research》等SSCI 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主持国家及省部级课题1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 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2项,四川省社会规划项目2项 四川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1项;参研国家及省部级课题5项,其中国家 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国家社会科学规划项目1项。                                                

                                                      供稿:任怡杉     审核:黄宇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MBA教育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