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设为主页收藏本站
 
黄宇峰老师参加第十届西南地区MPA教育发展研讨会
[四川师范大学MBA/MPA教育中心]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6日
  查看:82
  来源:

2023年12月23日,第十届西南地区MPA教育发展研讨会在重庆大学举行。此次研讨会由全国公共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承办,重庆大学机关运行保障研究中心协办。来自云贵川渝四省市33个MPA培养单位的院长、书记、分管MPA工作的副院长、MPA教师代表等齐聚一堂,共同探讨MPA教育的发展与创新。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MPA教育中心专职副主任黄宇峰参加了会议。

开幕式由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汪涛教授主持。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朱才朝教授发表了致辞。全国MPA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山大学政治与公共事务管理学院院长谭安奎教授做了题为《MPA项目:从公共治理人才培养到知识创新》的主旨演讲,重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副局长张家强做了题为《加强校地合作,携手助力机关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演讲,教育部公共管理类教指委委员、河北工业大学副校长刘炳胜教授做了题为《合同治理和关系治理对基础设施PPP项目可持续绩效的影响研究》的演讲,教育部政治学类教指委委员、四川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夏志强教授做了题为《以“职业胜任”建特色,推进MPA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主旨演讲,全国MPA教指委委员、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副院长刘帮成教授做了题为《案例为基,育人为本:上海交大MPA人才培养创新》的主旨演讲,教育部保密管理类教指委委员、天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磊教授做了题为《基于“府学-导生”互动的MPA人才培养过程优化》的演讲。

23日下午,主题为《MPA学生的高质量服务体系》、《MPA案例教学与案例竞赛支持体系》、《MPA自主知识体系和课程开发》、《MPA政府运行保障管理培养方向的探索与实践》的四个分论坛同时举行。与会者围绕主题进行了深入的分享和交流。

与会者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探索,为推动西南地区MPA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40103151741_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40103151747_副本.jpg

                                                                                                                                                                                         审核:黄宇峰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四川师范大学MPA教育中心